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自由遭致命打擊 拜登:若當選總統就對中國祭經濟制裁

拜登指出,若他當選美國總統,將對中國祭出新一輪經濟制裁。(法新社)

拜登指出,若他當選美國總統,將對中國祭出新一輪經濟制裁。(法新社)

2020/07/02 0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版國安法」日前生效,條文內容蠻橫引發國際關注,代表美國民主黨角逐總統大位的拜登(Joe Biden)指出,如果他當選美國總統,將會對中國實施新一輪的經濟制裁,並強調港版國安法是對香港自由的「致命打擊」。

綜合外媒報導,拜登在一份聲明中提到,北京秘密制訂國家安全法,且法規規範廣泛,對香港不同於中國其他地區的自由、自治來說已構成致命打擊。拜登強調,未來如果北京試圖讓美國公民、企業與機構噤聲,不讓他們行使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保障的權利,他也會迅速施加經濟制裁。

拜登也譴責美國現任總統川普,強調川普為習近平創造一個「不受懲罰」的條件,拜登說:「川普總統一次又一次地放棄了我們的價值觀,並向中國的獨裁者保證他們在白宮有一個志同道合的伙伴。」

另外,聯合國估計目前中國新疆地區有超過100萬穆斯林被拘留在再教育營中,拜登也誓言會針對新疆採取更加強而有力的措施,避免進口強迫勞動下所生產的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