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國修憲公投廣告 淡化普廷可延長執政法案

俄羅斯修憲公投今日迎來最終日,法案過關將讓總統普廷可執政到2036年。圖為普廷投票情形。(路透)

俄羅斯修憲公投今日迎來最終日,法案過關將讓總統普廷可執政到2036年。圖為普廷投票情形。(路透)

2020/07/01 2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修憲公投今(1)日迎來最終日,法案過關將讓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可執政到2036年,但此次公投的宣傳廣告卻淡化這一點,而是強調其他修正案,同時,選舉監督機構發現,選民面臨投票壓力,相鄰地區投票率相差巨大。

綜合外媒報導,俄國修憲公投自6月25日起跑,今日為主要投票日也是最終日,截至當地時間中午12時(台灣時間下午5時),投票率已達57.43%,當晚8時(台灣時間2日凌晨1時)投票結束並開始計票。昨日呼籲所有公民投票的普廷,今日已前往莫斯科的俄羅斯科學院(Russian Academy of Sciences)大樓投票。

這次修憲內容包括改變總理和議會的權限、組建政府的新規、前任總統赦免權、終身上議員制度、一系列社會福利、退休金按通貨膨脹率進行調整、明定婚姻是男女結合等,最被關注的是,允許現任或前任總統再參加2屆總統選舉,但公投廣告淡化了這一點,而是強調了其他修正案來吸引民眾投票。

反對黨共產黨呼籲支持者對修憲說「不」,並指莫斯科有2個投票所出現違規行為,登記在家投票的人比正常人數高10倍。

俄國唯一的獨立選舉觀察組織「Golos」也注意到相鄰區域有不同尋常的差異,投票前5天,西伯利亞的圖瓦共和國(Tyva)的投票率已超過73%,但相鄰的伊爾庫次克州(Irkutsk)投票率約為22%,另一個相鄰的阿爾泰共和國(Altai),投票率不到33%。

「Golos」指出,「只有通過強迫民眾在某些地區投票或操作投票,才能解釋這些差異。」「Golos」表示,很清楚的是,無法確認投票結果是否合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