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及極右翼主義 德國特種部隊被下令解散

因涉及極右翼主義,德國下令解散特種部隊司令部(KSK)轄下的第二突擊連。照片為KSK的士兵。(美聯社)

因涉及極右翼主義,德國下令解散特種部隊司令部(KSK)轄下的第二突擊連。照片為KSK的士兵。(美聯社)

2020/07/01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涉及極右翼主義,德國下令解散特種部隊司令部(KSK)轄下的第二突擊連,國防部長克朗普-凱倫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形容,該組織具有「有害的領導文化」。

綜合外媒報導,德軍特種部隊司令部成立於1996年,相當於美軍的特種作戰司令部,該部門大約有1400名成員,負責反恐和人質救援任務,功績顯著。

但德國警方在今年5月,於1名成員的家中搜出大批軍火及爆裂物,據信與密謀恐攻的極右派組織有關。德國軍情機構在今年1月指出,德軍有將近600人涉嫌支持極右翼主義,其中特種部隊司令部被視為一個頭痛的問題,有20多名成員被懷疑是極右翼份子。

克朗普-凱倫鮑爾昨日(6月30日)對《南德意志報》表示,她已下令解散該組織的一部分,並稱他們「部分脫離指揮系統」,具有「有害的領導文化」。而據《法蘭克福匯報》報導,約有70名特種部隊成員受到影響。

在5月份事件後,凱倫鮑爾成立了一個調查小組,該小組在報告中表示,特種部隊司令部不能繼續以目前這種形式存在,必須「更好地整合進德國聯邦國防軍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