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版國安法通過 林飛帆:台灣要做最好的準備、最強力後盾

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表示,面對香港危局,我們要做最壞打算,最好的準備,和最強力的後盾。圖為2015年林飛帆(圖左)與黃之鋒(圖右)參加大港開唱「大是大非」講座。(資料照)

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表示,面對香港危局,我們要做最壞打算,最好的準備,和最強力的後盾。圖為2015年林飛帆(圖左)與黃之鋒(圖右)參加大港開唱「大是大非」講座。(資料照)

2020/06/30 17: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不顧香港人民與國際社會反對,今(30日)上午通過《港版國安法》,等同香港「一國兩制」破滅。對此,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表示,面對香港危局,我們要做最壞打算,最好的準備,和最強力的後盾。

「中國正式終結了香港的『一國兩制』。」林飛帆在臉書表示,中國人大常委會今早正式通過了《港版國安法》。明天7月1日,也是香港主權移交中國23週年的日子,正式施行。這部所謂的「國安法」允許中國在香港設立國安機構調查、抓捕異議者,重則可處終身監禁。

林飛帆指出,對於中國的作法,「嚴厲譴責」都已不足以描繪。面對香港危局,我們要做最壞打算,最好的準備,和最強力的後盾。

他說,明天政府成立的「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將正式揭牌啟用。這是全球第一個國家正式設立的援港專案辦公室。而民進黨中央成立的「香港情勢因應小組」也會持續關注香港情勢,協助援港機制的民間與政府對話工作。

對於黃之鋒、羅冠聰、周庭以及敖卓軒等人紛紛退出香港眾志一事,林飛帆感嘆地說,「香港的朋友紛紛傳出退出政黨及組織運作,為保同志不連帶受清算。看到這些訊息,我非常沈重。」、「願榮光歸香港,願港人平安」。

林飛帆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