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紅街友直播賺千萬不幹了 「肉體不流浪,心靈卻流浪了」

一名路人與沈巍(右)「閒聊」,他談起四庫全書中的《左傳》以及日本「經營之聖」稻盛和夫的經營哲學,影片上網後被網友封為「流浪大師」,瞬間爆紅。(圖取自微博)

一名路人與沈巍(右)「閒聊」,他談起四庫全書中的《左傳》以及日本「經營之聖」稻盛和夫的經營哲學,影片上網後被網友封為「流浪大師」,瞬間爆紅。(圖取自微博)

2020/06/25 2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海一名流浪漢飽讀詩書,滿腹經綸,對時事也有著獨到見解,被當地網友稱為「流浪大師」,去年3月他的影片在抖音等直播平台上受到關注後,迅速走紅,近日他卻宣布將永遠退出螢光幕,「以前肉體在流浪,每天睡得很安穩,現在肉體不流浪,心卻開始流浪了」。

據報導,這名爆紅街友叫沈巍,常在街道和地鐵等地博覽古籍,例如《尚書》、《論語》、《春秋》、《易經》等,他喜歡與路人探討時事,受到網友追捧,只要拍到他的影片,點閱率就能突破百萬,甚至要價500至1000人民幣(約為2100至4200元新台幣),因此每天都有很多直播主、網紅都來蹭熱度,只為拍到有著超高人氣的沈巍。

隨後因抖音等直播平台興盛,沈巍在一些商業包裝下開始做網路直播,甚至還有商人認他做乾爹,幫他找尋各路金主的協助和支持,沈巍一次直播就可以進帳上萬元人民幣的打賞,但他似乎對成名爆紅顯得非常淡然,認為這種熱度不會長久。

隨著人氣知名度水漲船高,沈巍的粉絲越來越多,直播一場接一場,許多網友開始不滿他的直播內容不夠有深度,甚至出現網路霸凌,讓他無奈地說,明明自己沒做的事也被無端攻擊,而且成名一年多來「沒能完整讀過一份報紙、沒能睡過一個好覺」。

因此,他決定在有著百萬粉絲的時候果斷離開直播平台,還說現在的心境滿失落,但是希望可以回到原本的生活,「原本一無所有,你的心情很平靜,反而得到了再失去,就會有失落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