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佔領爭議區域 印度戰機飛越上空秀肌肉

印度空軍飛機24日飛越列城。(法新社)

印度空軍飛機24日飛越列城。(法新社)

2020/06/24 22:53

〔中央社〕印度軍方消息來源聲稱中國已佔領引發雙方爭議的一處區域後,印度噴射戰機今天呼嘯飛越喜馬拉雅山區這處衝突熱點展現軍力。

印度軍方消息來源指出,中印兩國戍守邊境的部隊於6月15日爆發致命衝突後,中國部隊已佔領加萬谷(Galwan Valley)口範圍數平方公里的一塊土地。

20名印度士兵在這場以石塊與帶釘棍棒互毆的混戰中喪命,衝突後雙方都公開宣稱將撤離。

不過雙方在山谷周遭仍留有軍隊,印度部署更多部隊,意圖投射軍力。

印度噴射戰機如常自列城(Leh)軍事基地起飛,前往240公里外邊境山區。列城是位於這個爭議區域的印度主要城鎮。

海拔3500公尺的列城外主要道路部署檢查哨,周遭地區軍事活動不斷。

當地居民表示,列城附近道路軍用卡車與大砲排長龍。

印度陸軍北方司令部一名不願具名的的軍官說:「目前我們在這個地區有強大戰力。」他意指獲得增援。

曾在衝突發生地區服役並駐紮列城的印度退役上尉軍官切赫坡(Tashi Chhepal)表示,在接壤中國與巴基斯坦的這個敏感地區,這樣的軍事動員前所未見。

他指出:「之前我從未見過這樣的軍事動作。」

中印兩國22日進行最新一輪軍事指揮官會談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雙方「同意採取必要措施推動事態降溫」。

但中國在5月間的拳腳衝突後也曾發表類似聲明,如今證實那場衝突是為加萬谷爆發的中世紀型態混戰暖身。

美國衛星公司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21日拍攝的畫面顯示,在距離鬥毆現場4500公尺的河川附近有卡車與帳篷,但是不清楚他們是哪一方的軍隊。

中印兩國曾在1962年爆發邊境戰爭,本月的衝突是53年來傷亡最嚴重的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