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上名來!防疫時代新日常 英國酒吧將採「實名制」

英國政府擬於7月重啟酒吧、餐廳及飯店等飲食娛樂場所,但今日提前發出示警,未來酒吧須採取「實名制」,顧客須先報上名來才能點餐,以利政府的疫情控管和追蹤。圖為英國酒吧示意圖。(路透檔案照)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英國政府擬於7月重啟酒吧、餐廳及飯店等飲食娛樂場所,但今日提前發出示警,未來酒吧須採取「實名制」,顧客須先報上名來才能點餐,以利政府的疫情控管和追蹤。圖為英國酒吧示意圖。(路透檔案照)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2020/06/24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英國經過數月防疫封鎖,擬於7月重啟酒吧、餐廳及飯店等飲食娛樂場所,但政府今(24)日提前發出示警,未來酒吧須採取「實名制」,先請顧客報上名來才能點餐,以利政府的疫情控管和追蹤。

《路透》報導,武漢肺炎重創全球經濟,英國經過數月的防疫禁令,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日前宣布擬在7月4日重新開放酒吧、餐廳及飯店業營運,希望減緩因疫情崩盤的經濟景氣。

然而,今日英國政府也提前發出示警,要求酒吧恢復營業後採取「實名制」,顧客必須先報上名來才能點餐,酒吧則要將所有顧客紀錄保存至少21日,以利衛生機關監控、追蹤疫情,藉此減低社區感染爆發的危機,也降低第二波疫情高峰的可能性。

對此,英國啤酒及酒吧協會(BBPA)指出,預計英國總計2.8萬間酒吧中,將有75%可以恢復營業,並謹遵政府所修正的1公尺社交距離限制。

針對隱私疑慮,英國商務及產業發展大臣夏爾馬(Alok Sharma)則表示,除酒吧外,餐廳、髮廊早已會在預約時紀錄顧客資訊,他將和各產業協調如何保障這些資料的隱私。

夏爾馬表示:「我們希望和產業、貿易公會合作,我們會將這件事情做到最好,未來一週會公開更多細節和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