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龐皮歐籲「讓台灣參加11月WHA」! 國務院亞太中心轉推

第三屆「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上週甫落幕,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見圖)在會上指稱,「11月將排定另一場世衛大會,讓台灣參加合適且非常有用」;對此,美國國務院亞太媒體中心日前在推特轉發龐皮歐的聲明重申。(路透資料照)

第三屆「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上週甫落幕,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見圖)在會上指稱,「11月將排定另一場世衛大會,讓台灣參加合適且非常有用」;對此,美國國務院亞太媒體中心日前在推特轉發龐皮歐的聲明重申。(路透資料照)

2020/06/24 2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第三屆「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上週甫落幕,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epo)在會上指稱,「11月將排定另一場世衛大會(WHA),讓台灣參加合適且非常有用」;對此,美國國務院亞太媒體中心(U.S. Asia Pacific Media Hub)日前在推特轉發龐皮歐的聲明重申。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龐皮歐19日在哥本哈根民主峰會表示,台灣具備許多知識,在這次武漢肺炎疫情處理得非常、非常好,且擁有高端的技術、製藥能力及科學家,美國認為,讓台灣參加不僅適當,且更重要的是非常有用。

會議主持人、前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Rasmussen)指出:「與中國相比,大家都同意台灣是一個民主燈塔,西方國家還能為捍衛台灣民主做更多? 難道台灣不應該被允許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或其他國際組織嗎?」

龐皮歐不僅表態支持台灣參加11月的世衛大會,他並稱:「回溯到1990年代早期,美國有一套清楚又合理的政策,川普(Donald Trump)總統一直在遵守那些承諾,也會持續這麼做。」

針對龐皮歐在哥本哈根民主峰會的挺台言論,美國國務院亞太媒體中心22日在推特轉發聲明重申,「世界衛生大會預定十一月再辦一場,我們認為,讓台灣參與世界如何應對大流行的對話,將會十分有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