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亡夫器捐遺愛人間 16年後妻捐腎給同1人:我們團圓了

美國1名女子海靈頓的先生布萊恩16年前去世時,曾器捐挽救4條命。其中,腎臟與胰臟給了格蘭傑,沒想到16年後,海靈頓也捐出自己的腎臟給同1人。示意圖。(情境照)

美國1名女子海靈頓的先生布萊恩16年前去世時,曾器捐挽救4條命。其中,腎臟與胰臟給了格蘭傑,沒想到16年後,海靈頓也捐出自己的腎臟給同1人。示意圖。(情境照)

2020/06/23 1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1名女子海靈頓(Terri Herrington)的先生布萊恩(Bryan)16年前去世時,曾器捐挽救4條命。其中,腎臟與胰臟給了格蘭傑(Jeffrey Granger),沒想到16年後,海靈頓也捐出自己的腎臟給同1人,與先生以另類方式再度相聚。

《CNN》報導,16年前,年僅35歲的布萊恩不幸在工作時摔死,並捐出心臟、肺、肝等器官遺愛人間,當時格蘭傑曾因接收布萊恩的腎臟、胰臟,讓生命得以延續。

報導指出,移植後頭一年,捐贈者家屬及受贈者依規無法得知彼此身分,但藉匿名方式通訊。之後,當海靈頓可以透露更進一步的資訊時,她才自我介紹、講述亡夫的故事,並於接下來的15年成為關係緊密的好友。

2019年,格蘭傑的腎臟開始衰竭,海靈頓聞訊便表示考慮活體捐獻,格蘭傑原以為是玩笑話,後來才知海靈頓是認真的,且手術也成功。

海靈頓有感而發地說,「我們又團圓了(we are back together)」,因為她與先生的腎臟都在格蘭傑的體內,並稱器捐移植不只是捐給個人,而是幫助整個家庭,感嘆願做任何事,換來更多跟老公在一起的時間。格蘭傑則讚,身體雖有些許不適,依然感覺超棒。

醫師指出,器官移植後不僅提升格蘭傑的預期壽命,也改善他的生活品質,並驚呼從未聽說過夫妻器捐給同1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