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最強核潛艦「哥倫比亞級」 力拚2028年完工

首艘哥倫比亞級核動力潛艦「SSBN 826」示意圖。(圖片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首艘哥倫比亞級核動力潛艦「SSBN 826」示意圖。(圖片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2020/06/23 1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新一代彈道飛彈核子潛艦「哥倫比亞級」(SSBN)計畫再邁進一步,預計建造的2艘潛艦造價總計236億美元(約新台幣7048億元),時間表為2028年完工,2031年展開戰略威攝巡航任務,造船商「通用動力電船」另同意95億美元(約新台幣2837億元)的激勵選項,力拚在最短時間內完工。

《USNI News》報導,美國海軍與建造商已經敲定哥倫比亞級潛艦建造合約,首艘「SSBN 826」造價為144億美元(約新台幣4300億元),第二艘「SSBN 827」為92億美元(約新台幣2747億元),預計在2028年取代俄亥俄級,2031年出航巡邏。

合約中還提供了95億美元的選項,鼓勵造船廠全速率建造,以符合軍方規劃好的時程表,海軍助理秘書James Geurts表示,「合約選項是造船團隊與海軍團體努力協調出來的結果,這將讓我們能夠全速建造我們的SSBN 826及SSBN 827的前置作業,並在2024財政年度全力建造SSBN 827。」

這項協議還有待美國防部和國會同意。然而,海軍面臨到的一個重大問題,是國防部的經費上限得將每艘軍艦的花費壓在80億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