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天津爆不明疫情 中國官方:潛在3種感染源

北京11日爆發新一波疫情,圖為北京地鐵戴口罩的乘客。(歐新社資料照)

北京11日爆發新一波疫情,圖為北京地鐵戴口罩的乘客。(歐新社資料照)

2020/06/20 1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11日爆發新一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以來,最受關注的就是天津市出現1例本土確診病例,感染源不明。中國官方疫調後,仍然未發現此病例與北京市本土疫情的關聯性,但稱有潛在3種感染源。

這名病例為天津康萊德酒店(Conrad)西餐廳廚房的22歲男性員工。他在發病(16日)前14天,並無外出史,也沒有與疑似或確診病例的接觸史。該酒店西餐廳廚房於5月6日復工,該患者則自5月30日起負責洗碗,偶爾會清洗冷凍海鮮食品。這名病患發病之前,天津已經連續110天沒有本土病例出現。

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張穎接受《中國青年報》訪問表示,天津市迅速將該患者的密切接觸者、可疑暴露人群以及其工作生活的相關環境全部排查完畢,目前所有樣本的核酸檢測、血清抗體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從流行病學調查結果看,「尚不能判定他與最近出現疫情的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有關聯」。

疾控人員對酒店26個供貨通道,13類物品產地、運輸、儲藏進行溯源,並從天津市三大批發市場採集粗加工之前的肉類和水產品及其外包裝的樣本,但樣本的核酸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另外,來自酒店及患者住所門把手、水龍頭、餐廚具、冰箱、垃圾桶、空調、下水道、衣物、灶台等18種環境樣本的檢測結果也均為陰性。

張穎接受《央視新聞》節目「新聞1+1」專訪時指出,可能有潛在3種感染源,第一可能性是入境人員攜帶病毒感染;第二個可能是來自疫情中高風險地區,尤其關注是北京,但整個排查過程中,該病例與入境人員和北京其他中高風險地區人員沒有任何接觸和交集;第三種可能是污染的肉類、水產品或環境,因該病例為某酒店西餐廳幫廚,在工作中會接觸海鮮等食材,但通過酒店所進貨渠道溯源和環境調查,全部結果均為陰性。

張穎強調,從目前的溯源來看,沒有發現該病例的感染來源,但這項工作並沒有停止,希望民眾不必恐慌和擔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