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雅圖警動用大量催淚彈激民怨 市長道歉承諾改善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疑遭警方執法過當致死,引起民眾激憤,大規模示威與暴動瞬間蔓延全美,其中華盛頓州的西雅圖至今仍十分混亂,因警方在驅散示威民眾時使用大量催淚彈導致民怨沸騰,逼得西雅圖市長道歉並承諾改善。(路透)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疑遭警方執法過當致死,引起民眾激憤,大規模示威與暴動瞬間蔓延全美,其中華盛頓州的西雅圖至今仍十分混亂,因警方在驅散示威民眾時使用大量催淚彈導致民怨沸騰,逼得西雅圖市長道歉並承諾改善。(路透)

2020/06/09 2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疑遭警方執法過當致死,引起民眾激憤,大規模示威與暴動瞬間蔓延全美,事發後連日的混亂至今已近半個月,目前東岸的示威活動與暴動逐漸趨緩,但西岸的示威活動所發生的警民衝突仍十分劇烈,其中華盛頓州的西雅圖(Seattle)街頭仍十分混亂,因警方在驅散示威民眾時使用大量催淚彈導致民怨沸騰,逼得西雅圖市長8日出面道歉並承諾改善。

綜合外媒報導,西雅圖近2週的示威活動中,仍發生相當激烈的警民衝突,而西雅圖(Seattle)的維安警力在鎮壓示威時也被批評執法過當,維安警力在6月6日針對國會山街區(Capitol Hill)的示威群眾進行驅散時,因使用大量散光彈與催淚彈,引起輿論砲轟;然而警方指稱是示威者先扔酒瓶與石頭、土製炸彈挑釁,才會還以顏色,西雅圖警察工會更稱衝突造成幾10名警察受傷,但當時在現場的市議員蘇旺特(Kshama Sawant)反批示威者根本沒有挑釁。

有人稱在國會山街區的抗議活動起初是和平示威,直到有一位暴徒駕車衝進示威人群中還開槍射傷一位示威男子後,情況才會改變;然而警方執法動用大量催淚彈,導致街頭煙霧瀰漫的情形也引起當地市議會議員的關注,西雅圖市議員摩斯達(Teresa Mosqueda)揚言將杯葛市長杜爾坎(Jenny Durkan)的預算案,並計畫大砍警方約50%的預算,藉以施壓當地警方進行改革,獲得大部分市議員支持。

西雅圖警察協會總裁索蘭(Mike Solan)表示,刪減警察預算將提高治安風險,強調「現實是警方現在的資金就已經不夠用」,且目前犯罪率仍在不斷提高,如果市議會直接砍掉預算,犯罪率會直線上升,但市議會反批「西雅圖警方多年來的改革已經失敗,現在需要升級施壓措施」;而西雅圖市長杜爾坎也在6月8日道歉,承諾將致力推動警隊改革,並追究暴力執法的警察責任歸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