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中國海軍雖大但沒經驗 專家:武統台灣可能失敗

軍事專家在6月7日撰稿指出,中國海軍在近年急遽發展,如今已是一支擁有一定規模的現代化藍海海軍,然而入侵台灣將面臨「史上數一數二艱難的兩棲登陸戰」與「不具兩棲作戰經驗的軍隊」,最終仍可能以失敗收場。(歐新社)

軍事專家在6月7日撰稿指出,中國海軍在近年急遽發展,如今已是一支擁有一定規模的現代化藍海海軍,然而入侵台灣將面臨「史上數一數二艱難的兩棲登陸戰」與「不具兩棲作戰經驗的軍隊」,最終仍可能以失敗收場。(歐新社)

2020/06/08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始終不放棄武統台灣,而兩岸也被普遍視為世界火藥庫之一,甚至是三戰的引爆點;《富比世》有軍事分析專家在6月7日撰稿指出,中國海軍在近20年急遽發展,如今已是一支擁有一定規模的現代化藍海海軍,然而入侵台灣將面臨「史上數一數二艱難的兩棲登陸戰」與「不具兩棲作戰經驗的軍隊」,最終仍可能以失敗收場。

根據這位熟悉海軍事務的國防分析專家薩頓(H I Sutton)在《富比世》的專欄撰稿指出,若中國發動武統,中國海軍會以071型綜合登陸艦作為登陸主力,它們後方設有浮動甲板,能夠利用氣墊登陸艇與直升機進行搶灘,使中國的兩棲部隊能在離海岸更遠處就能準備登陸;中國首批075型兩棲攻擊艦也會加入登陸作戰的行列,075型兩棲攻擊艦擁是艘氣墊登陸艇等登陸設備的母船,同時也有類似航空母艦的常規航空甲板,但可能只會搭載直-20戰鬥直升機。

不過薩頓引述兩棲作戰的軍事分析家弗里德曼(B.AFriedman)的說法,認為中國的登陸作戰一定會遭遇「激烈的反抗」,台灣的兩棲登陸戰不是有史以來,就是數一數二最難的,台灣對此已準備數十年,每個潛在登陸點都有抵抗方案;而台灣海軍也已軍隊現代化,雖台灣受到國際孤立但仍致力向海外於添購武器,不過潛艇也相當老舊且數量不多,但現在台灣正進行「潛艇國造」計畫。

更重要的是,成功的軍事行動不單單側重於武器裝備,弗里德曼雖同意中國擁有正確的海軍裝備,也有足夠的數量展開作戰,但對解放軍是否有能力、意志力能以血的代價拚死搶灘仍有疑慮,「解放軍的戰爭經驗很少,兩棲作戰更少」;再加上中國還有時間壓力,必須在外國援軍介入前盡快結束戰爭,拖越久越對中國越不利,如果美國海軍一旦加入戰局,他們的潛艇可輕而易舉的「獵殺」進入太平洋的航空母艦,且更具實戰經驗與強大的美國海軍是中國海軍如何壯大都比不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