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阻撓別國研發疫苗? 華春瑩嗆:請拿證據不用羞羞答答

世界各國現正加緊腳步研發疫苗,以防止疫情在秋冬時期再現高峰,美國近日指出,有證據顯示中國企圖破壞西方國家研發疫苗;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見圖)今日嗆說:「請他拿出證據來,不用羞羞答答。」(路透資料照)

世界各國現正加緊腳步研發疫苗,以防止疫情在秋冬時期再現高峰,美國近日指出,有證據顯示中國企圖破壞西方國家研發疫苗;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見圖)今日嗆說:「請他拿出證據來,不用羞羞答答。」(路透資料照)

2020/06/08 2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世界各國現正加緊腳步研發疫苗,以防止疫情在秋冬時期再現高峰,美國近日指出,有證據顯示中國企圖破壞西方國家研發疫苗;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8)日嗆說:「請他拿出證據來,不用羞羞答答。」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7日受訪指出,依據美國情報機構掌握的情資,美方握有中國企圖妨礙美國疫苗研究進度的證據,因為中國不希望美國拔得頭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國土安全部(DHS)上月中旬也曾警告,中國駭客和諜報人員透過網路駭竊和「非傳統行動者」管道,企圖竊取美方在武肺疫苗及療法上的成果。

對於史考特的指控,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在記者會表示,請美國議員拿出證據來,不用羞羞答答,因為美方編造對中國的各種誣陷、造謠、抹黑、誹謗,實在是太多了,不知道美國國內針對這樣一些人,對其他國家的肆無忌憚的造謠和誹謗,有沒有任何法律約束。

華春瑩說,疫苗研發不是中美之爭,而是人類與病毒的戰鬥,哪個國家率先完成疫苗研發並投入使用,都將是對人類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貢獻;她並稱,習近平已在世衛大會(WHA)鄭重承諾,中國研發新冠疫苗完成並投入使用後,將作為全球公共產品,希望美方也能像中方盡快向世界做出承諾,如果美方率先研發出疫苗,會和世界分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