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印尼無力支付分攤款 南韓KF-X戰機計畫停滯

KF-X戰機模型。(路透資料照)

KF-X戰機模型。(路透資料照)

2020/06/05 1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耗資18兆韓元(約新台幣4216億元)的新一代戰機開發計畫(簡稱KF-X戰機計畫),合作方印尼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無力支付項目分攤費用,導致南韓戰機開發計畫停滯。

《韓國先驅報》(The Korea Herald)報導,KF-X戰機計畫於2016年啟動,目標開發2026年下一代戰機,並批量生產180架,為南韓史上最大規模的戰機開發計畫,分別需要8兆韓元和10兆韓元用於開發和批量生產。印尼分擔20%的開發成本,即為1.8兆韓元,然而印尼最近一直不能按時給付款項。

印尼在2018年就提出預與南韓重新談判,要求將原本印方要支付20%的開發成本降低至10%,但雙方一直沒有進展,最近加上疫情影響,印尼出現自2005年以來最弱經濟成長,無力支付項目費用。但南韓官員強調,雖然印方拖欠付款,但不意味著項目將被終止。

報導提到,KF-X戰機計畫不包含抵押品,因為南韓當時急於推銷KF-X戰機計畫,與印尼簽訂「諒解備忘錄」(MOU),而非正式的國防合約,因此沒有任何手段可以逼迫印尼在付款截止日期之前完成給付款項。根據協議,印尼將使用50架戰機,其餘則由南韓使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