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現代推背圖?網傳《辛普森》動畫預言美國暴動真相曝光

有網友認為,辛普森動畫猶如「現代推背圖」,但事實並非完全如此。(圖取自推特)

有網友認為,辛普森動畫猶如「現代推背圖」,但事實並非完全如此。(圖取自推特)

2020/06/03 2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辛普森家庭》是馬特·格朗寧(Matthew Abram Groening)為美國《福斯廣播公司》創作的一部成人動畫情景喜劇,不時諷刺政府,過去曾被認為預言美國政治現況,如2016年由川普當選總統。近期推特有大量美國網友發布辛普森動畫截圖,稱「又精準預言了」,國內網友得知後也喻為「現代推背圖」,但事實並非全是如此。

美國非裔黑人佛洛伊德之死引發全美各地暴動,有美國網友在推特上聲稱,目前發生的美國狀況與《辛普森家庭》動畫中場景神似,諸如白宮熄燈、警局焚毀,憤怒的民眾舉著火把上街抗議,非裔居民遭警方壓制致死等畫面,他們貼出「真實場景」照片加以讚嘆;甚至有網友傳出1張川普躺棺的動畫截圖,戲稱「這可能是預言的一部分」。

其實,《辛普森家庭》2017年發布的片段中就有白宮熄燈的劇情,但對照被稱為最近發生的「真實場景」,外媒發現是張2015年的老照片,且白宮幾乎每天晚上都關燈;至於警局焚毀的對照圖則是取材自駭客組織「匿名者」發布的影片,並無真實發生;辛普森動畫中也沒有警方用膝蓋壓制黑人致死的橋段,網傳圖片為網友自行改編的作品。

推特近期流傳的辛普森動畫對照現況圖,唯一真實的僅有憤怒的民眾舉著火把上街抗議,出自於《辛普森一家電影》;該動畫中的總統躺棺截圖,外媒查核後發現為偽作,色彩與真實的辛普森動畫有所出入,也並未出現在辛普森動畫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