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球人注意!NASA:今日4顆小行星近距離掠過地球

NASA表示,這4顆小行星撞上地球的可能性幾乎等於0,民眾無須擔憂。(此為星體相對地球之情境照,非小行星,擷取自NASA)

NASA表示,這4顆小行星撞上地球的可能性幾乎等於0,民眾無須擔憂。(此為星體相對地球之情境照,非小行星,擷取自NASA)

2020/06/03 1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空總署指出,今日有4顆小行星掠過地球,均被列為「近距離逼近」(close approach)等級,被視為潛在威脅,其最高時速達8萬公里,所幸經NASA精密計算後認定,4顆小行星均不會撞上地球。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表示,今日以近距離略過地球的4顆小行星分別為「2020 KK7」、「2020 KD4」、「2020 KF」和「2020 KJ1」,這4顆小行星體積相若,皆不甚大,最大橫幅均約在數十公尺等級。

NASA指出,這4顆小行星掠過地球時最近距離都在數十萬至數百萬公里,其中最接近的距離地面「僅」約50萬公里,不會對地球造成影響。

NASA解釋,按該局定義,任何距離地球748萬公里以內的高速移動物體都被視為潛在威脅,而被冠以「近距離逼近」之名詳加戒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