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示威變調! 美國非裔雜貨店老闆 懇求暴徒別放火燒店面

美國非裔男子遭警察壓頸身亡,引發全美暴動,不少示威人士在過程中放火搶劫,明尼亞波利斯的1名雜貨店老闆不得不肯求暴徒停手。圖為差點被縱火的雜貨店。(路透)

美國非裔男子遭警察壓頸身亡,引發全美暴動,不少示威人士在過程中放火搶劫,明尼亞波利斯的1名雜貨店老闆不得不肯求暴徒停手。圖為差點被縱火的雜貨店。(路透)

2020/05/31 0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以膝蓋壓制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的頸部導致對方身亡,相關影片在網路上流傳後引發全美多地民眾上街抗議,但不少示威人士在過程中放火搶劫,明尼亞波利斯的1名雜貨店老闆不得不肯求暴徒停手。

據《路透》報導,索馬利亞裔35歲男子阿卜迪(Mohammad Abdi),經營著塔卡瓦勒清真雜貨店(Tawakal Halal Grocery),他於30日早上面臨兩個抉擇,那就是走到街上說服暴動者,或者是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心血付之一炬。

最後,阿卜迪決定走出去面對一群搶劫群眾,冷靜地說這件事和他完全沒有關係,接著暴徒們就離開了。30日深夜,阿卜迪看著街上的銀行和郵局被縱火,整夜沒睡一直顧著店面。

明尼亞波利斯有美國最大的索馬利亞社群。阿卜迪和朋友們互相幫助並徹夜守望,驅趕想要破壞店面的人。然而,不少店家就沒那麼好運了,30日一整天都有義工在街道上掃著窗戶被打破後留下來的碎玻璃。

在阿卜迪店面附近,不僅美國郵局和富國銀行被燒毀,多家商店也慘遭祝融,包括1間便利商店和1間藥局。阿卜迪在窗戶上貼著「非裔老闆」的標誌,暴徒最終還是砸破了玻璃,志工便開始協助在這些窗戶上加設隔板,以應對之後可能的威脅。

阿卜迪於2004年逃離飽受戰火蹂躪的索馬利亞,但他直說現在自己所遇到的狀況「比我在索馬利亞所看到的還要糟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