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得太像中國人」遭歧視 印度180護理師集體辭職

印度媒體報導,印度加爾各答至少有180名護理師從各大醫院集體辭職,原因竟是他們的長相看起來「像中國人」。(圖擷取自影片)

印度媒體報導,印度加爾各答至少有180名護理師從各大醫院集體辭職,原因竟是他們的長相看起來「像中國人」。(圖擷取自影片)

2020/05/26 2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但不少國家仍在蔓延中,醫護人員除了要不辭辛勞照顧患者,甚至還有可能遭到歧視。印度媒體報導,印度加爾各答至少有180名護理師從各大醫院集體辭職,原因竟是他們的長相看起來「像中國人」。

根據《印度時報》 報導,這些護理師均來自印度東北部曼尼普爾邦(Manipur),當地多數居民的長相和中國大多數地區的人非常相似,印度民間一直有不少人歧視該地區的居民。雪上加霜的是,武漢肺炎疫情最早在中國爆發,導致印度民眾對中國人更加討厭,因此,疫情期間,曼尼普爾邦籍的護理人員面臨著雙重壓力。

一位化名為「克里斯特娜」的護理師受訪委屈表示:「上班路上,當地人叫我們『新冠病毒』,甚至向我們吐口水。」不少護理師也透露,她們任職的醫院提供的防疫設備根本不夠,甚至拒絕替護理人員篩檢,原因是政府政策不允許醫療人員進行檢查,讓她們除了飽受歧視,也相當擔心不幸染疫,感嘆「我們也不想要在這個時候離開崗位,但實在撐不住了」。

消息曝光後引起印度網友熱議,紛紛表示同情護理師,「真為曼尼普爾邦的人感到難過,種族歧視應該被強力打壓」。

對此,曼尼普爾邦首席部長辛格(Nongthombam Biren Singh)發出聲明,坦言印度對當地人的歧視一直都有,對疫情期間該邦醫護人員的遭遇表示憤慨,但也強調,這些護理師都是自願離職,該邦政府沒有要求醫護人員回鄉工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