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版國安法惹議 中國外長王毅:應對香港未來充滿信心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見圖)今天針對香港議題重申勿干涉內政。(路透)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見圖)今天針對香港議題重申勿干涉內政。(路透)

2020/05/24 2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對於中共擬透過人大強推「港版國安法」,引起香港民怨及國際關注。對此,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天(24日)再老調重彈,指出「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還要外界對香港未來更有信心。

王毅今天在中國第13屆人大會議新聞記者會上,就近日有關中國的相關議題回應媒體提問,其中有媒體表示近日中共人大擬跳過香港立法會審議「港版國安法」,此舉不但惹得香港民怨四起,也可能導致美國採取報復措施,包括取消香港特殊的貿易地位,這將引發金融市場對其未來作為全球金融中心的擔憂,中國方面對此有何應變?

王毅首先嗆明「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不干涉內政是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各國都應予以遵守。」王毅表示自去年反送中爆發,港獨、中國激進分離勢力日益猖獗,且外部勢力深度非法干預香港事務,「這些都對中國的國家安全造成嚴重危害,也對香港保持繁榮穩定、推進『一國兩制』構成了巨大威脅」,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歷來是中央事權,在任何國家都是如此」。

對於外界擔憂香港日後作為全球金融中心是否會因為中共此舉而受到損害,王毅表示,中共人大此一決定,「針對的是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不影響香港的高度自治,不影響香港居民的權利和自由,不影響外國投資者在香港的正當權益。」聲稱這將使香港有更完備的法律體系,更能夠穩定社會秩序,提供良好的法治和營商環境,「大家對香港的未來,應更加充滿信心,而不必過於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