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終於認錯了?中國疾控中心主任:虛心接受外界批評

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在今年3月時辯稱,疫情初始沒有病學數據,所以無法判定疫情會不會人傳人,他也說,當時沒人能預言病毒會大流行。(歐新社)

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在今年3月時辯稱,疫情初始沒有病學數據,所以無法判定疫情會不會人傳人,他也說,當時沒人能預言病毒會大流行。(歐新社)

2020/05/23 2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已逾500萬人確診、30萬人死亡。曾經辯稱「沒人能預言病毒會大流行」,並稱疫情之初無數據證明病毒會人傳人的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在週六(23日)表示:「我們虛心接受外界批評」。

根據《路透》報導,高福在中國全國兩會期間受訪時表示,病毒在中國和世界以如此大規模方式流行,收到外界公眾的批評是非常正常的,「我們虛心接受」。此外,高福認為,中國疾控中心應該改善其流行病通報的機制,並應對病毒爆發後嚴重的人才流失問題。

不過,高福仍為中國這次處理疫情的方式做出辯護。他表示,與其他國家相比,中國的表現算是「好的」,因為中國必須進行「閉卷考試」。他說,中國科學家仍無法確定病毒是如何傳染給人類的,他希望公眾給予科學家更多時間去了解這種病毒。

中國曾因宣稱武漢肺炎不會「人傳人」,被外界認為是造成該疾病全球大流行的原因之一。高福在今年3月時對此曾辯稱,疫情初始沒有病學數據,所以無法判定疫情會不會人傳人,他也說,當時沒人能預言病毒會大流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