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存良好!擁2.3米長牙巨象遺骸出土 曾被分屍證據曝光

此為長牙巨象復原示意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此為長牙巨象復原示意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2020/05/21 1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圖賓根大學(University of Tuebingen)發表新研究報告,稱在該國西北部下薩克森邦一處遺址發現至少10頭巨象的遺骸,其狀態從舊石器時代至今仍保持良好,且按現場痕跡判斷,這些巨象死後曾被獵人分屍取肉,目前無法確定是自然死亡或遭人獵殺。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圖賓根大學考古團隊針對下薩克森邦舍寧根遺址(Schoningen)出土的歐洲菱齒象遺骸進行復原與研究,團隊指出,其中一頭體型巨大、保存良好的雌象擁有長達2.3公尺的巨牙,研究人員認為,牠在距今約30萬年前死亡,死後遺骸曾被獵人分割。

研究團隊表示,這個遺址在數十萬年前曾是一個湖泊,雌象遺骸附近遺留了約30個被打磨過的小石刀,加上遺骸上的部分跡象,可研判牠在死後曾被切割取肉,不過由於獵捕巨象危險性極高,加上歐洲菱齒象會在年老力衰之際選擇待在湖畔等近水域,研究人員傾向相信牠在自然老死後被舊石器時代人類發現並飽餐一頓。

負責挖掘行動的考古學家塞蘭格利(Jordi Serangeli)指出,在復原這頭雌象遺骸後推斷其肩高約3.2公尺,重約6.8噸,體型大於現今仍存在於世的非洲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