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印度確診數今破10萬例 專家憂境內醫療體系恐難負荷

圖為印度新德里防疫人員消毒情況。(美聯社)

圖為印度新德里防疫人員消毒情況。(美聯社)

2020/05/19 1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影響全球;根據印度週二最新統計,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共4970例,新增死亡病例共134例,讓境內確診人數攀升到10萬1139例,死亡病例共3163例。數字驚人,但單日新增程度已有小幅逐漸放緩趨勢,不過印度專家對境內醫療體系面對的沉重壓力抱持擔憂態度。

自3月24日起,印度展開全國性的防疫封鎖,但鑒於疫情狀態未有好轉,封鎖時間數度延長;除部分偏遠地區被允許解除封鎖、恢復商業活動外,目前印度暫定封鎖至5月31日,封鎖時間長逾2個月。

儘管已經實施長期封鎖,但據《路透》報導,印度在過去一週內,新增病例數平均每日攀升4千多例;相較於鄰國、疫病源頭的中國,其官方數據則聲稱過去7日單日新增病例均為個位數,印中兩國數字懸殊。

印度疫情狀況不容輕視,儘管新增趨勢有小幅度減緩,但龐大的確診人數仍讓境內醫療體系難以負荷;印度重症監護醫學學會(Indian Society of Critical Care Medicine)主席喬杜里(Dhruva Chaudhry)上個月曾指出,印度估計僅有約10萬張加護病床以及4萬個呼吸器,在這個13.5億人口的大國中,若重症患者急遽增加,醫療體系不僅缺設備,也缺人力,恐怕難以即時因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