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衛生部長火力全開 WHA上直批WHO防疫失敗、中國隱匿

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彭博)

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彭博)

2020/05/19 09: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在台灣時間昨日晚間召開,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在發言時,直接當著全球的面指責世界衛生組織(WHO)防疫出現缺失,並力挺台灣不應被排除在WHO之外,犧牲全台2300萬人的生命安全。

阿札爾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悲劇性地影響數百萬人的生活,奪走數以萬計的生命,更重創了全球的經濟,「我們必須坦言,疫情失控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這個組織無法獲得全球所需的資訊。」

阿札爾表示,美國公開透明地向全世界分享資訊,WHO應該也要秉持這個原則,美方也會支持獨立審視WHO在各個防疫層面上的應對。

阿札爾也隱晦批評中國「至少有一個會員國明顯地試圖隱瞞疫情,把公開透明的責任當成玩笑,讓全世界付出重大代價」、「我們見證了一件事,那就是WHO在與成員國分享資訊和公開透明的核心工作上失敗了,這絕對不能再發生。」

阿札爾接著說,台灣參與WHA是至關重要的議題,「WHO在2016年將台灣排除在外,時間點正是在台灣結束一場自由、公正的選舉後」,強調台灣2300萬人的健康不應該被政治犧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