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口罩就能測武肺病毒!哈佛麻省理工聯手研「發光口罩」

美國學者正研發一款特別的「發光口罩」,只要戴上這種口罩吸一口氣,就能知道自己是否感染武漢肺炎,連無症狀患者也能識別!口罩示意圖。(法新社)

美國學者正研發一款特別的「發光口罩」,只要戴上這種口罩吸一口氣,就能知道自己是否感染武漢肺炎,連無症狀患者也能識別!口罩示意圖。(法新社)

2020/05/18 21:0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為對抗導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冠狀病毒二型)隱形傳播鏈,美國學者正研發一款特別的「發光口罩」,只要戴上這種口罩吸一口氣,就能知道自己是否感染武漢肺炎,連無症狀患者也能識別!研究人員預期在今年夏天結束前,就會生產口罩並向公眾發放。

據美國網路媒體「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哈佛大學及麻省理工學院的生物工程學家,早在2014年已開始研發相關生物感測器(Biosensor),用來檢測茲卡及伊波拉等病毒,搭配戴口罩時可經呼吸所噴出的口水啟動感測器。感測器上有與病毒結合的基因安全物質,當測出病毒後感應器會由黃色轉為紫色,從而迅速測出佩戴者是否染疫,減輕以往只靠病毒檢測的壓力。

這次生物工程學家將技術運用在檢測新冠病毒,希望可加快目前檢測方法的速度,儘快切斷社區傳播鏈。據了解,只要配戴者體內存有少量新型冠狀病毒基因,口罩將會在一小時至三小時發出螢光。

此前,瑞士研究人員已開發出一種精準的生物感測器,能夠靈敏、可靠地檢測到空氣中的新冠病毒,不但可即時監測車站、醫院等人流密集場所空氣中是否存在武肺病毒,也可作為新冠病毒感染臨床診斷替代方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