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提升對中國、巴基斯坦打擊能力 印度7月迎 「飆風」戰機

印度向法國採購的首批4架飆風戰機將在7月底飛抵安巴拉(Ambala)空軍基地,包括3架雙座DH型和1架單座EH型,將提升印度對中國及巴基斯坦的空中打擊能力。(法新社)

印度向法國採購的首批4架飆風戰機將在7月底飛抵安巴拉(Ambala)空軍基地,包括3架雙座DH型和1架單座EH型,將提升印度對中國及巴基斯坦的空中打擊能力。(法新社)

2020/05/16 12: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於2016年簽約採購的36架「飆風」(Rafale)戰機終於要拿到手了。消息來源向印度媒體透露,因封鎖措施而延誤的首批4架飆風將會在7月由法國飛抵印度,並計畫由印、法兩國飛官一同駕駛首機,消息來源更稱,飆風會讓印度取得對中國及巴基斯坦的優勢。

綜合外媒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印度向法國採購的首批4架飆風戰機將在7月底飛抵安巴拉(Ambala)空軍基地,包括3架雙座DH型和1架單座EH型,除此之外,印度空軍首批7名種子飛官已在法國結訓,第2批印度飛官須等到雙方解除封鎖後,才能前往法國接受訓練。

外媒指出,飆風戰機能搭載射程達150公里的「流星」(Meteor)中程空對空飛彈,以及「通用長程遠攻巡弋飛彈」(SCALP EG),讓印度在與中國及巴基斯坦的邊界爭議上,順利取得空中打擊能力優勢,消息來源更稱,中國及巴基斯坦的戰機,在空對空或空對地打擊能力上,都無法達到「飆風」的能力。

外媒提及,7月的首機會由印度空軍第17中隊「金箭」(Golden Arrows)指揮官和法國飛官一同駕駛,屆時將由法國空軍加油機支援從法國起飛,飛抵中東短暫停留後,在飛往印度,並由印度空軍IL-78加油機接手。

印度於2016年9月簽下價值約89億美元(約新台幣2667億元)的合約,採購36架飆風,是印度最大筆的軍購案,首批4架原本計畫今年5月飛抵印度,卻因疫情延後至7月,而後面所有的戰機預計會在2022年9月前全數交付,但不排除會因疫情影響而更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