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俄羅斯疫情延燒 莫斯科進行大規模隨機篩檢計劃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於週五展開大規模隨機篩檢計劃。(歐新社)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於週五展開大規模隨機篩檢計劃。(歐新社)

2020/05/16 1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狀況令人憂心,對此,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於週五展開大規模篩檢計劃,預計將隨機抽選居民進行武漢肺炎篩檢;望能透過此作法,讓莫斯科當局判斷何時可安全解除城內的防疫封鎖。

根據《路透》報導,俄羅斯疫情爆發,截至目前,確診病例數已突破25萬;對此,莫斯科這座擁有1270萬人口的大城下令進行防疫封鎖,累計封鎖時間已達7週。

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表示,武漢肺炎疫情真實規模遠比官方數據要多,因為許多患者沒有出現明顯症狀,很難發現自己已成為帶原者。索比亞寧表示,透過大規模隨機篩檢,將有助於查找出這些無症狀病例,同時釐清疫情蔓延的詳細情況,官員也可依此判斷何時能安全地放寬防疫封鎖。

索比亞寧指出,按計畫,市政府相關單位將分批且每隔數日邀請7萬名居民參加篩檢,在全市30個不同的診所進行,檢測是否有病毒或抗體。篩檢名單將以隨機抽選的方式組成,且採志願役,被抽中的居民將會收到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若有意願參加,尚需透過上網註冊完成篩檢申請。

索比亞寧也補充,莫斯科市政府希望可以在月底前成功開發新測試系統,這套系統可以讓每日處理的篩檢量達到20萬項。

截至目前,俄羅斯境內確診病例數來到26萬2843例,死亡病例數則有2418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