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衛生工作者遭襲事件頻仍 墨西哥週五傳3護理師遭勒斃

圖為墨西哥科阿韋拉州警員巡邏情況,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路透)

圖為墨西哥科阿韋拉州警員巡邏情況,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路透)

2020/05/09 1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影響全球,墨西哥狀況嚴峻不容輕忽,但治安沉痾在疫情期間仍然威脅著民眾安全,甚至有一連串以衛生工作者為攻擊目標的社會事件發生;當地時間週五,墨西哥科阿韋拉州(Coahuila)傳3名護理師遭勒斃,此消息已經相關當局證實,並被指認為謀殺案。

根據《路透》 ,3名被害者互為姊妹關係,案發現場已被警方封鎖;相關當局表示,詳細犯罪情況尚在調查中,目前並不清楚犯人行兇動機。

當地墨西哥社會保險機構(IMSS)高級官員格雷羅(Javier Guerrero)將這起事件定調為謀殺。

該州檢察總長馬克斯(Gerardo Marquez)透露,可能有2至3人參與犯罪,但目前尚未逮捕任何人,也不清楚3姐妹何時死亡。憂衛生工作者傳染武漢肺炎,近幾週,墨國衛生工作者受攻擊事件頻傳;對此,馬克斯表示,該案尚無證據表明兇手是針對受害者的護理師身分行凶,但一定會傾該州之力緝凶。

當地疫情危急,據墨國官方統計,當地時間週四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來到1982例,新增死亡病例則有257例,刷新墨西哥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死亡數字最高的一日;對此,墨國衛生部估計,當地武漢肺炎疫情傳染率在本週達到顛峰。

截至目前,官方給出統計數據為確診病例2萬9616例,死亡2961例,但墨西哥政府也坦承,實際感染人數遠不僅止於此,死亡人數也被低估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