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南韓累計179例「復陽」 20多歲最多

南韓迄今已有179例「復陽」病例。圖為南韓醫護。(歐新社)

南韓迄今已有179例「復陽」病例。圖為南韓醫護。(歐新社)

2020/04/19 19: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衛生機構今(19)日表示,儘管武漢肺炎(COVID-19)單日新確診人數逐漸減少,但仍將繼續保持警惕,因為該國迄今已有179例「復陽」病例。

《韓聯社》報導,根據南韓疾病管理本部(KCDC)的數據,自4月8日發生第一例「復陽」病例後,被認定康復又再次檢測呈現陽性的人數已達179,佔該國8042名痊癒患者的2.2%。

KCDC表示,在所有「復陽」病例中,20多歲患者佔最大比例,為22.9%,其次是50多歲患者,為17.9%,有5例「復陽」病例為10歲以下兒童。

根據KCDC的說法,目前沒有發現「復陽」病例有續發傳染的情況。但KCDC主任鄭恩京表示,現在還不能斷定「復陽」病例是否有感染力,正在持續監控。

當局表示,他們正對引起「復陽」的原因進行調查,專家們傾向可能是患者體內病毒「重新活化」,而非「再次感染」的可能性。

鄭恩京說,大多數病例是在患者解除隔離13天後「復陽」,因此病毒很可能是因與患者免疫力或病毒特徵變化有關的問題而被重新活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