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比台灣更強!越南防疫0死亡 4大主因曝光

2020/04/16 01:26
越南防疫成效被認為比台灣出色,外媒對此分析有4大主因。(路透)

越南防疫成效被認為比台灣出色,外媒對此分析有4大主因。(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防疫措施備受全球矚目,但與中國接壤的越南迄今確診數不到300例,且還0死亡,災情遠低於其他亞洲國家,外媒分析,越南防疫成功的4大原因,且越南「檢驗覆蓋率」比台灣更高,居全球之冠。

根據《德新社》分析,越南防疫成功的主要原因分為4項。第一點是越南政府也超前部署,世衛(WHO)派駐越南代表朴啟東(Kidong Park)說,越方在中國剛傳疫情之際,1月初展開首次風險評估,成立「全國Covid-19預防和控制指導委員會」,制定全國性防疫計畫。

第二,越南打從1月就相繼關閉各級學校,3月16日起實施大規模隔離措施,3月25日實施國際航班禁航令,4月起全國性封鎖,目前有關措施均沒有鬆綁。

第三,越南政府對違規行為祭出嚴厲懲罰,規範民眾如果被查獲沒戴口罩並將疾病傳染他人,最高可判12年有期徒刑,3月10日,1名越南男子因堅持拒絕戴口罩而被判處9個月監禁。

第四,越南有著相當團結的民族性,河內的經濟學家阮汶莊(Nguyen Van Trang)表示,從雙親處得知,在越戰結束以後,還從未察覺越南人表現出此般高水準的服從、團結與紀律。

「our world in data」網站統計,越南每檢驗474人次,會發現1例確診。(圖取自「our world in data」)

「our world in data」網站統計,越南每檢驗474人次,會發現1例確診。(圖取自「our world in data」)

越南平均1確診檢驗人次居全球之冠

台大急診醫學部臨床副教授李建璋昨(14)日在台大公衛學院的說明會上表示,篩檢量夠不夠應該要看「檢驗覆蓋率」,也就是平均要篩檢多少人才找到1例陽性,目前台灣平均每篩檢約120人才有1個陽性,遙遙領先其他OECD國家。

根據「our world in data」武漢肺炎統計數據專區指出,截至2020年4月14日的各國「檢驗覆蓋率」,台灣平均每檢驗122.6人才找到1確診病患,紐西蘭平均60.5人次,澳洲57.3人次、南韓49.9人次、南非38.3人次,越南則是每檢驗474人次,才找到1確診病患。

據悉,「our world in data」是一個數位出版機構,提供有關全球變化,特別是全球生活條件的實證研究和數據,該網站的創始人是社會歷史學家和發展經濟學家馬克斯·羅塞爾,網站基址位於英國牛津大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