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nevvy「泰」挺台港 現泰國「#StopMekongDam」急需台港援手

圖為2019年10月31日泰國廊開府桑空地區的湄公河,曾經水量豐沛的湄公河已經變成淤泥堆積、水量稀少的水域。(法新社)

圖為2019年10月31日泰國廊開府桑空地區的湄公河,曾經水量豐沛的湄公河已經變成淤泥堆積、水量稀少的水域。(法新社)

2020/04/15 1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中鍵盤大戰「#nnevvy」中,五毛小粉紅氣燄遭泰式酸辣重挫,讓中國網軍夾著尾巴逃回微博,在牆後群起崩潰;泰網友力挺台港讓人直呼窩心,而在感謝之餘,現有台港網友可用行動回報的機會。美國近期新一份研究發布,讓中國在湄公河上游築壩攔水釀下游國家旱情加劇議題受到關注;泰網友今便在推特發起「#StopMekongDam」標籤,望台港網友伸援手,一同關注此議題。

中國在湄公河上游築壩攔水爭議存在許久,中國多次強調「降雨少」才是旱情原因,還稱自己也是受害者,但美國「Eyes on Earth」公司獨立研究員貝斯特(Alan Basist)最新研究發現,自2012年中國瀾滄江(湄公河上游)糯扎渡水電站運作、多座大壩興建後,湄公河自然流量受到巨大限制;中國先前所稱相關建設使用方法與研究結果有出入。

貝斯特舉數據佐證,揭穿中國說法,證實中國在湄公河上游的限制加劇了下游國家,如泰國、越南、柬埔寨、寮國及緬甸的乾旱,重創經濟;而曾有商業研究機構報告分析,中國在上游持續攔水發電,下游國家「勢必棄農漁經商,大量仰賴從中國進口必需品,對中國的依賴繼續加強,更易被其左右」。

對此,泰網友「@nnevvy_19」今日提出了「#StopMekongDam」標籤,直言「我需要幫助」。

「@nnevvy_19」表示,泰國、越南現正因中國築壩攔水而備感困擾,望「奶茶聯盟(#MilkTeaAlliance)」盟友的台灣及香港一同關注此議題,以相關標籤發布資訊,讓此議題獲得重視。目前這則推文已獲逾300次轉推,也湧入不少台港網友留言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