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本今起瑞德西韋臨床測試 首波90患者受測

瑞德西韋原先用於治療伊波拉出血熱,現被寄予厚望,有望成為武漢肺炎疫情救星。(路透)

瑞德西韋原先用於治療伊波拉出血熱,現被寄予厚望,有望成為武漢肺炎疫情救星。(路透)

2020/04/14 1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武漢肺炎疫情,部分國家已將美國吉利德(Gilead)藥廠產製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藥物投入臨床測試;自今日起,日本也投入臨床試驗行列,首波測試預計將以約90名患者為測試目標。

根據《NHK》報導,日本於今日開始將瑞德西韋投入臨床,這款原先用於治療伊波拉出血熱的藥物現被寄予厚望,有望成為武漢肺炎疫情救星,美、日等部分國家已將其投入臨床,望能及早將其正式投入量產與治療。

美國、義大利和日本等國目前共計有4000人投入測試,受試患者共分重度、中度等類別,分別確認瑞德西韋在各階段患者身上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日本首波預計將讓90名患者接受測試。

除迄今為止的臨床數據,吉利德也與日本橫濱市立醫院等國立醫療機構保持合作,共同收集瑞德西韋的治療數據;對此,吉利德日本子公司開發部總經理表雅之(Masayuki Omote)表示,希望能藉由臨床實驗,在下個月中前獲得一定程度的治療數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