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類似愛滋病! 專家:武漢肺炎病毒會攻擊人體免疫系統

新研究顯示武漢肺炎病毒也會攻擊人體免疫細胞。(路透)

新研究顯示武漢肺炎病毒也會攻擊人體免疫細胞。(路透)

2020/04/12 16:08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和美國的科學家警告,導致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病毒類似愛滋病的HIV(人類免疫缺乏病毒),會破壞保護身體免於遭有害病毒入侵的T細胞!

據香港《南華早報》12日發自北京的報導,上海復旦大學和美國紐約血液中心的研究人員將武漢肺炎活病毒與實驗室培養的T細胞給合,觀察到病毒會攻擊人類的免疫系統,導致與愛滋病毒患者身上發現的相同破壞。

這項觀察後來在20名死者的解剖檢查中獲得初步證實,這些死者的免疫系統幾乎全毀,有醫生指出,這些死者內部器官遭到的破壞類似SARS和愛滋病的組合。

在實驗中,科學家將一個受病毒感染的細胞的細胞膜刺穿,注入有毒化學物,這些化學物會殺死病毒和受感染細胞並將它們分解成碎屑。

讓科學家意外的是,在實驗中T細胞成為了病毒的目標。它們在病毒的刺針蛋白裡發現一個特殊的結構,顯示病毒包膜和細胞膜在接觸時引發了融合。病毒的基因之後進入T細胞並奪取對細胞的控制,破壞了T細胞保護人體的功能。

這項研究在上週發表在《細胞與分子免疫學》期刊,不過,根據該研究,武漢肺炎病毒和HIV有一個很大的區別,HIV會在T細胞裡複製,利用這些細胞進行病毒複製來產生更多的病毒,但該研究未發現病毒進入T細胞後出現增生,可能是病毒和T細胞最後同歸於盡。

T細胞(T cell)是免疫細胞家族的主力戰將,在免疫反應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T是胸腺(thymus)的英文縮寫。T細胞在骨髓被製造出來之後,在胸腺內進行「新兵訓練」分化成熟為不同亞型的效應T細胞,成熟後就移居於周圍淋巴組織中開始工作,主要攻擊受感染細胞、癌細胞與移植細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