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醫護淪箭靶 WHO:當局應保護醫療工作者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前線醫護人員淪箭靶,世界衛生組織呼籲各國保護醫療工作者。(路透)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前線醫護人員淪箭靶,世界衛生組織呼籲各國保護醫療工作者。(路透)

2020/04/07 1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世界衛生組織(WHO)和高級護理官員今日表示,當局必須保護護理人員和其他醫務人員免於受到騷擾和襲擊,並指出,醫護人員在疫情爆發下,已付出沉重的代價。

《路透》報導,國際護士理事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Nurses)執行長卡頓(Howard Catton)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根據報導已有上百名醫務人員死於武漢肺炎,其中包含許多護理人員。

根據《世界護理狀況報告》(State of the World’s Nursing Report),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前,各國醫療人力已經緊繃,全球2800萬名護理人員的工作量超過可負擔程度。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民眾擔心遭到傳染,因此醫護人員被視為目標。卡頓表示,在各國都收到關於辱罵、騷擾衛生工作者的案例,而相關的行為都應該受到譴責。卡頓也呼籲各政府,對於羞辱醫護的行為應採取「零容忍態度」,同時也應確保公共衛生資訊正確、公開。

世衛組織醫事人力部(Health Workforce Department)官員科莫托(Giorgio Cometto)表示,侵害醫護的行為是一個新的現象,現在醫療工作者被視為是潛在的威脅,而非解決疫情危機的方法。科莫托指出,相關事件加強了與公眾溝通的必要性,當局在應對疫情流行的情況下,應採取具體措施以保護醫療工作者。

「Nursing Now」理事會主席沃特金斯(Baroness Mary Watkins)表示,過去在伊波拉病毒和愛滋病流行期間也曾出現護理人員遭襲擊的事件。沃特金斯也補充,目前已有許多國家、地區警方明確地指示,襲擊醫護人員是不可被接受的,全球應保持一致態度。

據報導,全球仍有近600萬護理人員的短缺,主要集中在低收入、中低收入國家,其中又以非洲的醫療人力最為缺乏,這些國家招募的醫護人員數量跟不上人口增長的速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