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別再浪費時間了!」 法國醫生連署籲放寬使用奎寧

法國醫師連署呼籲政府放寬對奎寧藥品的限制。(法新社)

法國醫師連署呼籲政府放寬對奎寧藥品的限制。(法新社)

2020/04/04 1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法國前衛生部長聯合10多名醫師發布聲明,呼籲政府放寬對氯奎寧和羥氯奎寧的使用限制,以減輕醫院的負擔。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前衛生部長杜斯特布拉齊(Philippe Douste-Blazy)與10多名醫師發表聯合聲明,並在網路發起連署,呼籲法國政府「不要再浪費時間」,應立即放寬奎寧的使用範圍,允許醫師為患者開立兩款奎寧藥物,希望政府勿因為實驗尚未完成而耽擱治療。由杜斯特布拉齊發起的連署目前已有超過5.2萬人響應。

氯奎寧(Chloroquine)和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原為抗瘧疾藥,經馬賽醫學教授拉烏爾(Didier Raoult)實驗證實,具有抗武漢肺炎功效。據報導,目前法國武漢肺炎死亡病患已超過6500人,其中馬賽地區的死亡率遠低於其他地區。在拉烏爾的研究團隊實驗證實奎寧具抗武漢肺炎的療效後,法國政府在3月26日宣布,允許使用奎寧治療武漢肺炎確診者,但必須在醫院由複數醫師共同決定後才可使用。

聯合聲明表示,中國醫生最新的研究指出,奎寧對於出現輕、中度肺炎症狀的武漢肺炎患者具有療效。義大利在3月17日宣布醫師有權開立奎寧,美國則在3月底放寬對於奎寧的限制,葡萄牙也在近日建議醫師使用奎寧為武漢肺炎患者治療。

杜斯特布拉齊表示,目前法國政府僅允許醫師針對重症病患使用該藥物,但研究顯示奎寧針對輕、中症患者更有效用。杜斯特布拉齊指出,法國政府應放寬限制,讓病患盡早接受治療,同時也減輕醫院的負擔。

截至今(4)日,法國境內累積共83029例確診病例,其中6520例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