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不戴口罩較易致命 網站分析:戴口罩利己利他

研究發現,有不戴口罩文化的國家,死亡率遠高於口罩戴得緊的國家如台灣、日本、韓國,分析中直言,通常官方呼籲不戴口罩,是為掩蓋準備不足的說詞。(路透)

研究發現,有不戴口罩文化的國家,死亡率遠高於口罩戴得緊的國家如台灣、日本、韓國,分析中直言,通常官方呼籲不戴口罩,是為掩蓋準備不足的說詞。(路透)

2020/04/01 18: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全球大流行之際,戴口罩在東西方國家出現文化差異,有研究發現,有「不戴口罩」文化的國家,死亡率遠高於口罩戴得緊的國家如台、日、韓,直言官方呼籲不戴口罩,是為掩蓋準備不足的說詞。

「口罩救人命」(maskssavelives)網站今(1)日公布的研究指出,西方國家的武漢肺炎感染率普遍比亞洲國家高,原因可能就在於「厭惡戴口罩」的文化,透過圖表對照戴口罩文化和死亡人數成長曲線,發現通常「不戴口罩」文化的國家武漢肺炎疫情較容易致命,能接受「戴口罩」文化的國家,死亡數字都很低。

該網站舉出截至目前因武漢肺炎確診的死亡數,如義大利超過1.2萬人,西班牙8200人,美國有3400多人,這些國家都不流行戴口罩,而口罩戴得緊的國家,如台灣僅5死,日本56死,韓國162死。

網站:官方反對戴只為掩飾口罩不足

該網站提到,美國官方和世界衛生組織都聲稱,戴口罩對防止疫情擴散是「無效之舉」,但「阻止霧化病毒傳播的任何措施都會降低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的擴散」,官方反對戴口罩的立場沒有任何研究根據,只是在掩飾他們沒有提前部署,而對一般大眾謊稱口罩沒用,用來把口罩優先留給醫護人員。

網站以研究佐證「戴口罩有助防疫」,指出口罩通過3種途徑幫助減少武漢肺炎的病毒傳播,一是減少感染者傳播病毒:口罩能將病毒顆粒阻擋在內部,防止病毒空氣傳播,「保護他人」。

其次是減少未感染個體的新感染:口罩可以減少未感染者受到感染,「保護你自己」;最後是限制手和臉的接觸:口罩可以限制手觸摸臉的機會,在手與肺部的通道間多了一道物理屏障。

網站指出,日本是世界最流行戴口罩文化的國家,雖是高齡社會,但感染武漢肺炎的致死率低;捷克自從3月18日開始強制民眾在公共場合戴口罩,目前確診數不到3000例,死亡23例,捷克推行戴口罩防疫的後續成效值得關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