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驚!日厚勞省和LINE合作調查 東京7%用戶有症狀

日本厚生勞動省與LINE合作,發現東京6萬3843名受訪者當中有7.1%的人出現至少1種武漢肺炎症狀。圖為東京街頭民眾。(美聯社)

日本厚生勞動省與LINE合作,發現東京6萬3843名受訪者當中有7.1%的人出現至少1種武漢肺炎症狀。圖為東京街頭民眾。(美聯社)

2020/03/31 15: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與即時通訊軟體LINE合作,對東京與鄰近地區的LINE用戶展開調查,結果發現在27日至30日之間,東京6萬3843名受訪者當中有7.1%的人出現至少1種武漢肺炎症狀。

據《路透》報導,日本官方數據顯示,東京都目前公布的確診人數為443人,而新型冠狀病毒的症狀包括高燒和咳嗽等等,當然,具有1種或多種症狀都不算確診,還是要經由病毒篩檢才能證實。

《NHK》報導,除了東京之外,LINE也會針對全日本約8300萬用戶進行調查,調查時間從今天(31日)上午10時開始(台灣時間上午9時),用戶可從問題中選擇自己當時的身體狀況,例如「和平常一樣」、「發燒37.5度以上」、「咳嗽」等等。

按照用戶的回答,將有進一步的問題,例如「從何時開始出現症狀」、「如果你14天內剛從國外回來,是否採取了漱口、洗手等防疫措施」。

最後,LINE將要求用戶提供年齡、性別、郵遞區號等資訊,並以不洩露身分的方式進行統計處理,數據則會提交給厚勞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