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最新研究!港學者:潮濕密閉環境飛沫可達8公尺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說,美國最近有研究稱,最近香港天氣潮濕,咳嗽時噴出的飛沫不易揮發,射程可達8公尺,若又處於不通風的空間,將無人可避免。(歐新社資料照)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說,美國最近有研究稱,最近香港天氣潮濕,咳嗽時噴出的飛沫不易揮發,射程可達8公尺,若又處於不通風的空間,將無人可避免。(歐新社資料照)

2020/03/31 14: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情持續,香港累計確診個案超過600例,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說,美國最近有研究稱,最近香港天氣潮濕,咳嗽時噴出的飛沫不易揮發,射程可達8公尺,若又處於不通風的空間,將無人可避免。

綜合媒體報導,何栢良31日接受《商業電台》的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訪問時表示,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先前做過實驗,若於不通風的環境、加上潮濕天氣,又有感染武漢肺炎的人咳嗽,所有人將無法避免受感染,他形容這樣的飛沫速度像是「超級跑車」,每秒30公尺,射程可以達到8公尺,沒有人能甩得掉。

何栢良指出,儘管目前香港的限制措施將會影響餐飲業,但仍希望市民不要到餐廳用餐,盡量外帶食物,如果必須到餐廳也盡量不要說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