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無視社交距離規定 紐約民眾聚集看「安慰號」入港

民眾聚集在岸邊看「安慰號」入港,僅少數人配戴口罩。(美聯社)

民眾聚集在岸邊看「安慰號」入港,僅少數人配戴口罩。(美聯社)

2020/03/31 14: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美國海軍醫療艦「安慰號」當地時間30日抵達紐約曼哈頓,外媒指出,儘管當局已祭出「社交距離」規定,仍吸引大批民眾聚集在岸邊觀看「安慰號」入港。

綜合外媒報導,「安慰號」(USNS Comfort)在當地時間30日上午停靠紐約港,許多民眾未戴口罩站在岸邊觀看,人潮聚集明顯違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發布的「社交距離防疫指南」(social distancing guidelines),卻也未見一旁的警方進行驅離。

紐約市政廳發言人戈德斯坦(Freddi Goldstein)回應表示,在得到相關消息後,已通知紐約警察局分散人群,並指出,相關政策都是新頒布,目前都還在調整,市長和警察局長也將保持聯繫,以確保警方都能了解新規定。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則一再強調,若市民無視市府官員的規定,將面臨500美金(約新台幣1.5萬)罰款。紐約警方則表示,這次民眾聚集觀看「安慰號」入港的事件,僅提醒民眾已違反社交疏離規定,並未實際開罰。

截至當地時間30日晚間,美國紐約州已有超過66000例確診、1224例死亡,是美國疫情最嚴重的地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美國海軍醫療艦「安慰號」30日抵達紐約港口。(法新社)

美國海軍醫療艦「安慰號」30日抵達紐約港口。(法新社)

民眾聚集在岸邊看「安慰號」入港。(路透)

民眾聚集在岸邊看「安慰號」入港。(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