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衝擊卻讓大象獲喘息 泰國大象營老闆:力拚轉型保育

圖攝於2014年湄莎大象營,象隻配合世界盃熱潮,畫上各國國旗表演踢足球,以取悅園區遊客。(歐新社)

圖攝於2014年湄莎大象營,象隻配合世界盃熱潮,畫上各國國旗表演踢足球,以取悅園區遊客。(歐新社)

2020/03/28 1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各國觀光業受到武漢肺炎疫情重挫,往日遊人如織的景點現多空蕩,甚至如日本迪士尼樂園、印度泰姬瑪哈陵等知名景點也選擇直接關閉以配合防疫,但卻有動物因此得以喘息;泰國大象騎乘、表演向來為動保人士詬病,現觀光景點乏人問津,也少了騎大象的觀光客,對此,泰國清邁一處大象營所有者坦言,大象終於可免於不人道勞役,未來園區也將力拚轉型,讓大象不再成為討好觀光客的工具。

根據《CNN》 報導,位於泰國清邁的「湄莎大象營(Maesa Elephant Camp)」所有人,卡蘭皮奇(Anchalee Kalampichit)也在日前關閉了園區;她表示,受到疫情影響,遊客人數從每天數百人銳減到一日不到20人,但也正拜疫情所賜,她將藉由此機會對園區進行改造,讓園內大象可以自由自在地漫步。

湄莎大象營成立於1970年代,由卡蘭皮奇已故的父親一手打造;繼承營區的卡蘭皮奇去年拜訪了位於泰國北部的大象自然公園,和動保人士交談後理解了象隻的困境,下定決心為這些動物做出改變。

她表示,這波武漢肺炎疫情被迫閉園,更加強了自己的決心,園區未來經營方針將改為教育遊客大象的生態及知識,並不再強迫象隻從事坐騎、駝獸和表演動物等工作,「(3月)23日我和員工將供觀光客觀賞大象表演的座椅拆掉,甚至丟掉了讓觀光客使用的設備,並正式宣布,湄沙大象營從此停止所有大象表演和大象騎乘服務。」

卡蘭皮奇表示,這對園區內78頭大象來說,將自此擺脫背負遊客座椅、載送遊客的工作,「我們不想再這樣做了」。

當地時間週三,泰國政府宣布禁止多數外國人入境,截至目前境內確診病例達1136例,死亡病例則有5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圖攝於2007年湄莎大象營,這隻象的畫作完成後,會以約500泰銖(現合約465元新台幣)到8000泰銖(現合約7400元新台幣)的價格出售給觀光客當紀念品。(歐新社)

圖攝於2007年湄莎大象營,這隻象的畫作完成後,會以約500泰銖(現合約465元新台幣)到8000泰銖(現合約7400元新台幣)的價格出售給觀光客當紀念品。(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