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湖北人暴動!江西不放行 2地員警省界幹架

2020/03/28 06:00

首次上稿 00:42
更新時間 06:00

中國湖北省解封,大量民眾欲通過省界前往江西,卻被江西公安攔阻。(圖取自微博)

中國湖北省解封,大量民眾欲通過省界前往江西,卻被江西公安攔阻。(圖取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北省除武漢市以外,其他地區從本月25日起解除封鎖,當地民眾能離開湖北,但江西省27日卻發生一起攔阻湖北車輛的案件,導致湖北交警與江西公安在省界大打出手,甚至引發湖北民眾暴動,中國官方已介入調查。

27日在微博出現大量影片,湖北省交警與江西省公安大打出口,雙方拉扯在地被兩邊人馬拉開,卻還是難掩怒氣,演變成中國警察系統互相對抗的局面,當時也在省界的湖北民眾看見自家員警被打,紛紛群起包圍江西公安車輛,甚至砸毀、推翻警車,場面相當火爆。

江西省公安與湖北省交警扭打在地,引發湖北民眾不滿。(圖取自微博)

江西省公安與湖北省交警扭打在地,引發湖北民眾不滿。(圖取自微博)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證實這起事件,並指出事發地點在江西省九江市的「長江一橋」上,湖北黃梅縣交通警察與江西省九江市公安爆發衝突,其中一方警務人員被另一方推倒到地上,據目擊民眾指出,九江公安不放行湖北車輛及人員才引爆這起事件。

消息指出,江西省隨後出動十餘名特警抵達現場鎮暴,湖北省交通警察又被毆打,導致群情激憤,據悉,九江市與黃梅縣兩地相近,平時來往流量大,事發橋梁是當地的交通樞紐,不少黃梅縣民眾因復工需要通行,原本是出示手續檢查無誤後就可放行通過。

江西省派出特警到事發橋梁上鎮暴。(圖取自微博)

江西省派出特警到事發橋梁上鎮暴。(圖取自微博)

九江市疫情防控指揮部不願證實該省公安不肯放行,九江市委宣傳部新聞科處則表示,目前已經介入調查兩派員警衝突事件,詳細情況會於日後再發布通知,目前微博上流傳的衝突影片已逐漸被網管刪除,但已被網友備份至FacebookTwitterYouTube等處。

相關影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