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立刻離開!憂公主號重演 澳洲拒2郵輪停靠

澳洲總理莫里森(右)與西澳州州長麥克高恩(左)記者會後一起走出會場。(法新社)

澳洲總理莫里森(右)與西澳州州長麥克高恩(左)記者會後一起走出會場。(法新社)

2020/03/26 2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紅寶石公主號郵輪上週停靠澳州雪梨港,所有乘客未經檢疫就下船,隨後釀成澳洲疫情大爆發,引起了澳洲民眾的不滿。在週四(26日)澳洲西澳州 (Western Australia)政府為避免事件重演,命令2艘停在附近海域、請求靠岸的郵輪立刻離開。

據《路透》報導,上週停靠於雪梨港的紅寶石公主號共有2700名乘客,被允許下船後,截至目前為止已有147名乘客確診武漢肺炎。除了讓澳洲境內確診案例大增之外,令民眾不滿的是,明明至少有數十名乘客在下船前及出現呼吸道症狀,卻沒有全員基本篩檢就放行下船,大部分乘客至今仍在澳洲趴趴走。

州政府與聯邦政府為此案的責任歸屬爆發衝突,在病毒檢測與學校停課的意見相左則更加劇了緊張關係與公眾對立。一些地方政府表示,如果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的決策不夠迅速,他們將會自主實施更嚴格的活動限制。

目前停在西澳州外海的德國郵輪「阿塔尼亞號」(MV Artania)有800名乘客,其中7名在病毒檢測中呈陽性反應。西澳州政府表示,除非有危及生命的緊急情況發生,否則任何人都不准下船。

西澳州州長麥克高恩(Mark McGowan)提到,「這艘船必須立刻離開。我們的立場很堅定,不會讓雪梨港的事件重演。」

而另一艘郵輪「華麗號」(MSC Magnifica)本週也被拒絕在西澳州首府珀斯(Perth)停泊,船上並沒有任何乘客身體不適,卻同樣遭趕出澳州水域。

還有一艘英國郵輪「瓦斯科達加馬號」(Vasco de Gama)載有800名澳洲人及一些英國與紐西蘭人,預計下週一將停靠。

西澳州政府已準備將過去的監獄島羅特尼斯(Rottnest island)做為隔離地點,供澳洲人隔離檢疫,其他100多名外國人將留在船上隔離。郵輪船主強調,目前船上沒有任何人身體不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