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英國分析重症病患 發現7成都太胖了!

英國國民保健署發現,71%的重症病患有體重過重問題。(路透)

英國國民保健署發現,71%的重症病患有體重過重問題。(路透)

2020/03/26 2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席捲全球,各國醫界展開研究工作,英國國民保健署(NHS)分析重症病患的健康數據後發現,超過70%的患者均為體重過重、肥胖等級,提醒體重狀況不理想的民眾應注意防疫。

據悉,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以身體質量指數(BMI)來衡量肥胖程度,其計算公式是以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的平方。台灣國民健康署建議台灣成人BMI應維持在18.5(kg/m2)至24(kg/m2)之間,過重為「24<=BMI<27」,輕度肥胖為「27<=BMI<30」、中部肥胖為「30<=BMI<35」、重度肥胖是「BMI>=35」。

英國「威廉.李德商業媒體集團」旗下《美食導航者》(Food Navigator)報導,英國國民保健署下屬單位「國家加護審計與研究中心」(ICNARC)分析英國武漢肺炎病患數據,發現住進加護病房的177名病患中,有56人BMI值介於25到30、58人BMI值介於30到40、13人BMI值高於40,肥胖患者占總數的71%。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對此研究指出,人類的呼吸運動是氣管、橫膈膜肌、肺臟、肋間肌肉等組織所形成的連貫動作,肥胖者的脂肪會限縮橫膈膜肌、肋間肌肉的舒張空間,在罹患武漢肺炎時,這種情況會使受到感染的肺部病況雪上加霜,因此肥胖者更易發生呼吸衰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