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恐再爆嚴重疫情?武漢醫曝「危險信號」

武漢近期出現門診新增確診,被認為是疫情可能再度爆發的「危險信號」。(法新社檔案照)

武漢近期出現門診新增確診,被認為是疫情可能再度爆發的「危險信號」。(法新社檔案照)

2020/03/19 0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北省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尚未結束傳播,官方近期率先撤除方艙醫院,並宣布新增確診數降至個位數、甚至歸零,被外界解讀為即將解除封省與封城,但此時卻被武漢第一線醫師發現恐再度爆發疫情的「危險信號」。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旗下《健康時報》報導,中國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釋出消息,本月13日至17日,武漢新增確診病例均為個位數,18日甚至降到零新增,但是,本月13日、14日、15日與17日的新增病例,並非出現在集中隔離點,而是來自社區門診。

據了解,武漢市門診近期新增的確診病例,不排除是社區感染、家庭成員感染,武漢方艙醫院醫療隊指出,若武漢近期新增病例來自集中隔離點,或是由境外移入,代表當地本土疫情獲得有效控制,等所有個案排除後,可以漸進式解除封鎖,但若社區又出現新病人,代表防疫絕對有漏洞。

方艙醫院醫療隊舉例,當地門診在3月16日新增1名確診患者,該患者的父親在2月底確診,「他做為密(切)接(觸)者也應該已經被隔離了14天,如此算來,即使他的父親是在2月底被確診的,他的隔離期也已超過了14天,為什麼在隔離期沒發病,而最近突然發病?」

醫療隊說,病毒不會憑空而生,目前當局最害怕的是沒清查出所有病源,恐導致武漢肺炎捲土重來,當地門診在封省、封城的情況下,卻仍出現新增確診病例,可以被視為1種「危險信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