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要履行和平協議!美官員爆:駐阿富汗2基地美軍已撤出

有美國官員爆料,目前美軍正履行和平協議,已將軍隊從2座駐阿富汗的基地撤出。圖為2010年在海曼德省的駐阿富汗美軍。(法新社)

有美國官員爆料,目前美軍正履行和平協議,已將軍隊從2座駐阿富汗的基地撤出。圖為2010年在海曼德省的駐阿富汗美軍。(法新社)

2020/03/10 2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和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上個月底在卡達首都杜哈(Doha)簽署和平協議,並指出若塔利班遵守簽署協議,美國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邦將在14個月內,撤離所有在阿富汗的駐軍。雖然在協議簽署後頻頻出現衝突,但有美國官員爆料,目前美軍正履行和平協議,已將軍隊從2座駐阿富汗的基地撤出。

根據《法新社》 報導,雖然阿富汗境內發生衝突以及政治危機,但阿富汗政府與民兵組織塔利班今天仍按照預定展開和談。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上個月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和阿富汗政府,於美國、塔利班在杜哈簽下協議前,發表聯合宣言指出,若塔利班遵守簽署的協議,美國和其盟邦會在14個月內,撤離所有在阿富汗的駐軍,包含留在基地的部隊。

美方和塔利班在杜哈簽署的和平協議中也提到,美軍要在7月中旬前,將駐阿富汗美軍人數從目前的1萬2000人減少到8600人,並關閉總約20座的駐阿富汗基地其中的5座基地。

一名拒絕透露身分的美國官員就爆料,美軍已開始履行和平協議,從阿富汗南部海曼德省(Helmand)首府拉什卡加(Lashkar Gah)、西部赫拉特省(Herat)的各一座基地撤出。海曼德省及另一個坎達哈省(Kandahar)一直都被視為塔利班的領地。是18年戰事期間最艱困的戰區。

海曼德省長發言人茲瓦克(Omar Zwak)透露,從週末至今已經有20至30名的外國人離開了拉什卡加。

雖然撤軍,但美軍發言人上校李吉特(Sonny Leggett)透露美國部隊也保留所有軍事手段以及達成目標的威信,意指支持阿富汗國防軍隊及安全部隊(ANDSF)的反恐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