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比較肺炎與豬瘟 外媒稱中國相似做法讓人不安

《路透》將中國政府應對武漢肺炎疫情以及先前面對非洲豬瘟時的反應進行比較。(路透)

《路透》將中國政府應對武漢肺炎疫情以及先前面對非洲豬瘟時的反應進行比較。(路透)

2020/03/06 1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武漢肺炎爆發初期,態度低調並封鎖消息,外媒將其與非洲豬瘟處置狀況進行比較,發現有著令人不安的相似。

《路透》將中國政府應對武漢肺炎疫情以及先前面對非洲豬瘟時的反應進行比較,指出武漢肺炎一開始,有關當局要求知情人士保持沉默,非洲豬瘟同樣是因為中國對疫情的消息披露不足而導致蔓延。

報導認為,北京初期應對武漢肺炎時的低調處理與非洲豬瘟時所犯的錯誤,有讓人不安的相似,2019年12月武漢發現武漢肺炎時,地方和中央官員反應遲鈍,不願向大眾發布警訊,專家呼籲採取抗疫行動,但政府卻在緊盯負面新聞與網路評論。

報導指出,當時中國對非洲豬瘟的低調處理導致重大損害,肉類價格飆升。中國農業部門對《路透》表示,已反覆向所有地區要求確實報告豬瘟疫情,並對隱瞞的行為零容忍。但豬農透露,他們向地方政府報告後,地方政府卻沒有確實將消息傳遞至中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