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關鍵時刻! 譚德塞:中國以外地區成最大擔憂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說,武漢肺炎疫情正處於「關鍵時刻」,中國以外地區才是最大擔憂,警告受到疫情影響的國家若不採取迅速行動,疫情將會失控。(路透)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說,武漢肺炎疫情正處於「關鍵時刻」,中國以外地區才是最大擔憂,警告受到疫情影響的國家若不採取迅速行動,疫情將會失控。(路透)

2020/02/28 1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說,武漢肺炎疫情正處於「關鍵時刻」(decisive point),中國以外地區才是最大擔憂,警告受到疫情影響的國家若不採取迅速行動,疫情將會失控。

綜合媒體報導,譚德塞27日在日內瓦表示,武漢肺炎具有大流行(pandemic)的潛力,但現在不是恐懼的時候,而是採取行動防止感染並挽救生命的時刻。譚德塞說,中國以外的新增確診數已經多過中國,現在中國以外地區才是最大擔憂,全球疫情處於關鍵時刻,建議各國迅速採取行動。

譚德塞指出,武漢肺炎不是流感,伊朗和南韓都已經向世界展示這個病毒的厲害,根據中國的防疫經驗,只要採取正確的行動,就可以控制疫情,這是中國向世界傳達的其中一項關鍵訊息。

譚德塞強調,如果有國家能夠假設自己不會出現病例,那將是一個極其「致命的錯誤」,武漢肺炎不分國界、種族,也與一個國家的GDP或發展水準無關,重點不僅在於防止病例進入,關鍵是出現病例時該做什麼,每個國家都需要準備好及早發現病例,隔離患者,追蹤接觸人群,提供良好的臨床護理,防止疫情在醫院爆發和社區傳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