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本疫情延燒 日媒:僅3成地方政府能確保病床量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經日媒調查顯示,地方政府僅3成能確保病床數量。圖為東京都中央區戴口罩的人們。(美聯社)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經日媒調查顯示,地方政府僅3成能確保病床數量。圖為東京都中央區戴口罩的人們。(美聯社)

2020/02/27 1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日本迄今已有近9百例確診,讓內閣緊繃神經。針對普通醫院也能收治病患而增加床位一事,經日媒調查顯示,僅3成日本地方政府能確保病床數量,防疫能量有待加強。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47個都道府縣中,已確保或有望確保病床數量的僅有16個都府縣,佔總數34%。而對於檢疫工作,有15個都府縣回答稱,將加強態勢。此調查是以各都道府縣的負責人為對象,詢問本月20日至26日的病床確保情況等並加以統計。

報導指出,對於收治武漢肺炎病患,原則上應由備有特別設備的「感染症指定醫療機構」內的「感染症病床」收治,但為因應疫情擴大,日本中央指示地方政府,要求普通醫院也有能力收治確診病患。

至於未能確保的理由,較多是「正與醫療機構協調」、「因為轄區內沒有感染者」,也有部分地方政府回答稱,「沒有可應對傳染病的設備」及「沒有空病床且醫務人員不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