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5監獄爆555例確診 司法部坦承管理疏失

中國司法部今表示,全國3個省內有5間監獄出現武漢肺炎疫情,共555例確診。(歐新社)

中國司法部今表示,全國3個省內有5間監獄出現武漢肺炎疫情,共555例確診。(歐新社)

2020/02/26 14: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國早前就傳出監獄爆發群聚感染的消息,司法部今日(2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截至2月25日,全國3個省內有5間監獄出現武漢肺炎疫情,共555例確診,顯示監獄管理與防疫工作上存在疏失。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在中國國務院武漢肺炎疫情記者會上,司法部副部長熊選國接受記者提問時表示,湖北省、浙江省、山東省的5個監獄共有確診病例555例,疑似病例19例,重症4例,目前暫時無人死亡,國內其他監獄也沒有出現疫情。

熊選國坦承,「監獄疫情爆發確實反映了監獄管理和防疫工作中存在漏洞」,首先是不夠重視,比如湖北武漢女子監獄,距離武漢肺科醫院不到100公尺,獄方人員上下班和病患是在同一個公車站,在武漢封城前,病毒可能已經傳入。

其次,監獄管理不周延,在湖北漢津監獄、浙江十里豐監獄、山東任城監獄,均有獄方人員不如實通報湖北接觸史,導致隔離不夠徹底。

熊選國強調,監獄發生疫情給了我們教訓,全國監獄系統今後將更嚴格落實防疫工作,杜絕管理漏洞,並且盡全力救治確診病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