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文在寅踹共! 南韓76萬人連署禁中客入境

南韓的武漢肺炎疫情嚴重,總統文在寅遲遲卻沒有禁止中客入境,目前已有76萬人在網路連署要求當局頒布禁中令。(法新社)

南韓的武漢肺炎疫情嚴重,總統文在寅遲遲卻沒有禁止中客入境,目前已有76萬人在網路連署要求當局頒布禁中令。(法新社)

2020/02/25 15: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目前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達到893人,是除了中國之外的全球第二大疫區,南韓輿論認為文在寅政府沒有禁止中客入境,無形中助長了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至今已有76萬人在網路連署要求當局頒布禁中令。

《韓國先驅報》社論指出,中國無疑是致命病毒的來源,總統文在寅卻不願對中國旅客實施禁令,等同於在遏止疫情方面鑄下大錯。目前韓國有超過一半患者是新天地耶穌教會的教徒,而新天地去年曾在中國武漢設立分部,當局正在調查該教會是否有和武漢分部的人員接觸。

然而,新天地教會也有可能是韓國政府未切斷感染源的受害者,因為醫學專家早就一再呼籲全面禁止中客入境,但文在寅直到2月初才禁止中國湖北省武漢民眾來韓,而且他似乎排除全面禁止的可能性,直說「中國的痛苦也是韓國的痛苦」。

韓國政府23日將疫情警戒升至最高級,文在寅還強調政府會毫不猶豫地採取史無前例的有力措施來防堵武漢肺炎。但令人懷疑的是,沒有實施全面禁中令是否能夠完全控制疫情擴散。

文在寅政府尚未解釋為什麼沒有頒布全面禁中令,總統辦公室對民眾請願始終保持沉默。當然,可以理解為何文在寅遲遲不願出手禁止中客,部分原因是擔心國內經濟受到影響。畢竟中客佔赴韓旅客的3分之1,若不讓中國旅客入境可能會進一步打擊南韓經濟。

然而,新型冠狀病毒的持續擴散,可能會讓韓國經濟陷入更糟的狀況,更別說未來幾週將會有大量的中國學生湧入南韓境內,這也許會讓疫情更加複雜化。

目前韓國各大學約有7萬名中國留學生,其中4萬人尚未入境。韓國教育部透露,之後幾週預計有1.9萬名中生進入南韓,雖然目前已規劃巴士運送和宿舍隔離等措施,但不能保證在有限的時間內能成功隔離所有中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